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大学生“抖音”偶遇西安轻生女孩 深夜网上千里救援

2020-03-17 16:56: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夜“抖音”上偶遇西安轻生女孩,沧州大学生紧急寻找,几番努力,在警方协助下,终于救下女孩——深夜,网上千里救援

“那么如花的一个生命,人生还没有真正地开始,我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挽救她,不管费多大劲,都值得。”电话那头的吉梦琪,说起自己网上救援的事依然激动不已。

吉梦琪是献县一名24岁的大学生,刚刚考研结束。由于学习原因,每天到深夜才入睡成了近一年的习惯。3月11日24时左右,吉梦琪正在网上刷抖音,突然一条悲伤的视频映入眼帘,接着下面最显眼的一条评论让她立刻紧张起来。“我不想活了,吞了药,喝了酒。”看到这样的文字,梦琪的心一下子收紧了,她赶紧跟对方发起了私聊。

对方是一个18岁的小姑娘,患抑郁症两年多,此刻正一个人在家,已经吞了50多粒抑制精神类药片,还在不断喝酒。吉梦琪急忙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女孩就是不听,还在不停吞药。

见情况不妙,吉梦琪一边安抚女孩,一边想怎样去救助这个年轻的生命。她没有做过网络救助,心中既着急又忐忑。“没有女孩具体位置,先报警是不是更妥?”这时候离和女孩私聊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女孩还可以勉强互动,吉梦琪赶紧拨打了献县“110”报警,警方说需要女孩具体地址,到哪找?这无异于大海捞针一般。

吉梦琪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回翻看女孩的抖音,希望能得到对方的更多线索。危急时刻,“西安”两个字闯进了眼球,吉梦琪兴奋不已。立刻拨打了西安市报警电话,然而,回复依然是要具体地址。她把能想到的网络渠道都想到了,各种信息平台也都查询了,希望能发现一点蛛丝马迹。

时间在一点点流逝,那个女孩逐渐没有回应,吉梦琪心急如焚。不停地寻觅间,她忽然在抖音平台发现了女孩1月16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动态,上面显示的位置让吉梦琪高兴得差点跳起来:“西安市渭南县居苑小区陈X”。

立刻报警!西安警方赶到女孩所在位置时,女孩已经吞下80多片药,意识已近丧失。警方立刻将她送往医院抢救。这时,已是凌晨4点。此时的吉梦琪疲惫不堪,倒头就睡。第二天一早,她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民警打电话,得知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之后,女孩通过抖音互动告诉这个救了自己一命的小姐姐,她已经洗胃,生命没有危险,以后要好好活着,不再悲观。

二人还约好了,疫情之后见面交流。她们说,人间情深,不管距离多远,只要心存善念,一切都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