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用图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画说“新冠”》出版受欢迎

2020-03-17 17:11: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近日,《画说“新冠”——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手册》(以下简称《画说“新冠”》)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书中,简洁、有趣的漫画传递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受到了许多读者的喜欢。

《画说“新冠”》由河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一科主任阎锡新,与知名画家榆木共同编著绘制。据了解,该书分五大章节,共计60页,围绕病毒传播路径、如何戴口罩、怎样洗手、如何防控疫情蔓延、特殊人群防护等方面介绍居民基本防护知识,旨在以图画的形式宣传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防疫指引。“通过漫画的形式能够让人一目了然,从最基本的防疫知识入手,配上简单的文字,公众能够快速有效学习掌握。”河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田忠说。

据了解,目前,《画说“新冠”》通过多家媒体免费供公众查阅。据可查询阅读数据的平台统计,累计阅读量40余万次。“这个漫画很实用,转给我们幼儿园各个班里学生家长,能够让更多人掌握防护的技巧。”“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着手,不论是手部卫生防护还是自身防护,都是大家力所能及可以做的。”“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一定会对孩子们起到很大的帮助,可以让他们很形象、直观地了解‘新冠肺炎’,学会科学防护。”读者们如是说。

(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