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拆除棚亭1000余个 河北保定竞秀区打响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2020-03-17 19: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李明)取缔马路市场,拆除违章建筑……今天上午,保定市竞秀区对农专市场和自立市场进行集中拆除,全面打响主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

截至当日,竞秀区已完成变压器市场、龙泉路市场、陵园路市场、农专市场、自立市场等5个马路市场的取缔工作,拆除占用公共面积约6万余平方米的摊位、棚亭1000余个。

在此次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竞秀区按照“依法依规、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制定“一市场一方案”的整治提升方案,坚决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退路进厅,并建立健全市容秩序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市区道路畅通,市民通行安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市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

针对市场拆除后居民买菜等问题如何解决,竞秀区将采取“建设规范市场”“保留规范早市”“引导退路进厅(生鲜超市)”等一系列惠民措施,在保障民生的同时为经营者提供多样化经营场所的选择,实现居民幸福指数和环境秩序双提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