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惠企】河北:衡水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2020-03-18 04: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帮返岗 帮运输 送资金 送服务

衡水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多亏当地政府的‘保姆式’服务,不仅为我们调配了消毒液、口罩等应急物资,还协调相关部门开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了生产物资供应。”五得利集团深州面粉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王俊超兴奋地说,如今,衡水市又提出加大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无疑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剂强心剂。

据了解,在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衡水市在对企业复工复产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处理的同时,建立“一对一”分包联系机制,建立企业家微信群,与企业家“键对键”沟通对接,答疑解难。目前,市县两级实现了对规上企业、外贸出口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包联全覆盖。

此外,该市还在返岗、运输、资金、物资、政策等方面,真招实策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员工返厂难问题,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对核心人员和关键岗位职工实行食宿等统一管理;没有条件的企业为员工办理通行证,从企业与社区(乡村)两头入手,实行“两点一线”行程管理机制。

针对原材料及产品运输,进出港口困难问题,由政府亲自出面协调;对于跨省、市界运输问题,由属地政府出具信用担保证明,公安、交通部门统一出具本级证明,紧急重要物资、大宗产品必要情况下警车押运。

针对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该市金融、财政等部门制定出台帮扶措施,开辟资金拨付、政策落实、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安排2240万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进行补助,鼓励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传统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发展工业设计,惠及全市800余家企业。同时,细化服务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实际融资成本降至1.6%以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