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制定实施方案将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42座

2020-03-18 05:0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将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42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制定《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全省计划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42座,启动其他规划建设的项目,满足全省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我省高度重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2018年开始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收官后,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将达到57座。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每个市至少有1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其中,石家庄将达到8座,邯郸将达到8座,沧州将达到7座。

实施方案要求,各市严格按照建成标准和时限要求,督促各项目制定建设方案。充分利用目前紧张的建设时限,对工程建设流程进行合理化统筹,采用多工序、多工种、多单位交叉作业,并行施工,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提高形势研判能力,针对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建立高风险点清单,科学研判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前预警、及时介入、尽早解决,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各项目要科学制定项目试运行方案,在设备安装到位后,尽快开展设备调试,及时排除存在问题,及时开展垃圾入场前验收,逐步提高垃圾处理量,稳步实现项目长效稳定达标运行,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尽快发挥效用。

实施方案提出启动其他项目建设,各市以垃圾焚烧全覆盖为目标,对拟建设的项目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明确办理时限,加快开展立项、洽谈、选址、报批等工作。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全面建成,将大大提升全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优化垃圾处理方式,为逐步构建“工艺先进、布局合理、全面覆盖”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