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支援湖北68名“白衣战士”凯旋

2020-03-18 12: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疗队员陆续返冀,这是临行前的合影。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疗队员陆续返冀,今天上午,首批575名队员搭乘河北航空4架包机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其中就包括河北石家庄市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68名“白衣战士”。

自抗击疫情以来,河北石家庄市先后派出7批共121名医疗队员支援武汉。此次返石的是第三、四、七批医疗队员(对应河北省第三、五、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其中,第三批是来自赞皇、无极、新乐、藁城、正定的20名护士;第四批是从高邑、行唐、井陉、晋州、井陉、灵寿、鹿泉、平山、深泽、栾城、元氏、赵县、市二院、市四院、市六院抽调的20名医生和20名护士共40人;第七批是从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和市中医院抽调的8名医学影像技师。

河北石家庄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武昌方舱医院工作。2月4日到达,2月5日正式入舱至3月11日上午正式休舱,共接收护理654名患者,治愈出院500人,在舱治疗的154名患者合并至其他舱区,医疗队继续到其他舱区开展工作,共工作36天。石家庄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2日正式入舱至3月8日下午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负责江岸方舱医院A+B2区494个床位。经过26天的不懈努力,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累计转出185人(其间交还B3区78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