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评 | 几回梦里念,今朝终凯旋

2020-03-18 13: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月26日,到3月18日,1098人,整整53天。

今天,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离开武汉,踏上归程。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凯旋,这是一次想象过千百遍的重逢。

出发时,一个都不曾退缩;救治中,每个都拼尽全力。将近两个月来,英勇“逆行”的河北医务工作者同舟共“冀”,白衣执甲入荆楚,在支援武汉和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奋战,不计生死、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河北力量。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他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河北水土养育的当代英雄,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时代楷模。

昔我往矣,雨雪霏霏。今我来思,杨柳依依。每一个冲锋在前的身影都牵动了全省7500万人民的心,我们心疼你们、惦念你们、热爱你们。家乡三月春光正明媚,熟悉的河北山水已经做好了迎接你们的准备。让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献上最诚挚的问候。

战士回到家乡,带回的是必将打赢这场战争的早春好消息,带回的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战场上,让我们以这些白衣英雄的“标准战姿”去英勇奋斗、夺取双胜利!(蔡晓辉)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