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河北白衣天使变身“Tony老师”被赞“不得了”

2020-03-18 16: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7日上午,在雷神山医院C10病区,身穿防护服的护士变身Tony老师,为患者剪发,舒缓心情。

图为护士在为患者理发。

第一天上班时,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队员刘娜娜和同事在巡查病房时,发现有许多患者想理发,有些患者说他们一个多月没有理发了,天气越来越热,非常不舒服。

第二天上班时,刘娜娜就带来剪发工具,利用患者下午自由活动时间,准备为有需求的患者理发。当询问哪些患者需要理发时,话刚一出口,很多患者纷纷表示需要理发,还有的患者说:“这批护士不得了,啥也会,还会理发。”

图为护士在为患者理发。

于是护士刘娜娜、李兴彩、张洁和支娜四名同志就开始了他们的理发师工作。“别看这四个护士没学过理发,可是一干起来,一板一眼,还真像那么回事。”大家纷纷议论着,一位患者理完发后,神清气爽,连心情也变好了。

在患者中,有一位72岁的患者刘叔叔(化名)多天来一直闷闷不乐,刘娜娜就趁理发时跟刘叔叔聊起了天。通过聊天得知刘叔叔已经住了一个月医院了,被转入雷神山医院后,他总猜测是不是自己的病情加重了,他觉得自己岁数大了,而且由于药物反应,导致胃口也不好,身体的不适加上心里的不痛快,让刘叔叔越来越沉默寡言,闷闷不乐。

图为护士与患者合影。

刘娜娜知情后,就利用理发的机会开导刘叔叔,告诉他转院是因为上级规定,不是因为病情加重,还鼓励刘叔叔要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去与家人团聚。一来二去,刘叔叔的心结打开了,心情也好了很多,理完发后,刘叔叔向刘娜娜和其他护士们竖起了大拇指,并对护士们说:“感谢你们,感谢前来给我们治病河北医疗队,你们真好,我希望我出院前,你们能再给我理一次发,我要精精神神、利利索索地出院回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