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爱仁心 河北省廊坊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1.218亿元捐赠款物

2020-03-18 19: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廊坊市红十字会与廊坊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从河北省廊坊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从1月26日发出公告呼吁捐款捐物至3月17日,廊坊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总价值达1.218亿元,彰显了廊坊人民的大爱仁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第一时间发动募捐、第一时间拨付一线、第一时间公开公示、第一时间开展志愿服务、第一时间为援鄂医务人员发放人道慰问金,汇集传递人民群众的抗疫爱心,强有力支持全市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据统计,廊坊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总价值1.218亿元,数额在全省各设区市中位居第二;其中接受社会各界捐款9450.25万元,接受物资捐赠价值2731.06万元。在全省设区市红十字会中,廊坊市红十字会第一个向支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发放慰问金。截至目前,已分两批为54名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人道慰问金53.12万元。

针对每笔捐赠款物的接受、拨付、使用,廊坊市红十字会做到“七公开”,通过廊坊日报公开、通过廊坊发布公开、通过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公开、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接受捐赠情况当日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当日向省红十字会报告、当日向捐赠人员出具正规票据并颁发捐赠证书。从2月3日首次发布发放公示起至今,廊坊市红十字会已发布款物发放公示16期,做到了募捐的全部款物笔笔有交代、件件能查询,切实保障捐赠者的知情权、监督权。

廊坊市广大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新奥集团在筹措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地医院,向廊坊红十字会捐赠5000件隔离衣的基础上,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奋战在湖北武汉等地抗疫一线捐款1000万元;荣盛集团在向武汉捐赠10台救护车,1000份康旅度假权益的基础上,于2月5日再次向湖北武汉和河北抗疫一线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福利,累计捐赠已达到1100万元;华夏幸福捐赠现金2100万元紧急支援武汉、孝感等疫区前线。宏泰发展全力调动资源,捐赠价值200万元急需医疗物资运抵廊坊,同时向安次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0万元;廊坊市铭顺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0万元,向安次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0万元;河北燕达医院、京东中美医院分别组建专家医疗组携带物资赴武汉支援;2月5日,汇福集团向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万元和价值100万元粮油,支援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固安金海橡塑捐款300万元,其中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向县医院捐款100万元,向县公安干警捐款100万元。

3月18日,廊坊市红十字会与廊坊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图为会议现场。

在湖北、在武汉、在河北、在廊坊,处处可见廊商身影,处处彰显廊商大爱。“疫情面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没有什么比抢救生命更紧急!面对危险,广大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专业施治、忘我坚守,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鬼门关拉回到人间,让我们一次次感动。”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鞠喜林说,新奥集团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万元、通过廊坊广阳区红十会捐赠的200万元,就是为了支持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全力支持白衣战士为守护生命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自正月初二起,集团高管全力发动各个平台,采购应急物资,打通物资运输渠道。”中国宏泰发展品牌总监张学娇介绍,他们累计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医用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价值共计530余万元,还采购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资运抵武汉、鄂州等地,支援湖北战疫保供。

广泛凝聚合力,传递社会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红十字会广泛发动,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作用。从1月26日起,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募捐、应急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志愿者累计达1872人,志愿服务总时长7.21万余小时,受益人数累计127.59万人,开展环境消毒杀菌面积达2150.99万平方米。廊坊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协调廊坊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服务中心,1月28日正式开通心理专线,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在线接听,全天候为广大市民做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2月4日,又通过微信平台组建“温馨在线”微信群。短短一周内,两个线上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形成防疫知识普及、预防和个案处理两条战线。截至目前,廊坊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累计个案咨询57例,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565人次,微信咨询数千人,引导广大市民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效缓解了市民朋友的身心压力,累计受益市民数万人。

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奔向全市疫情防控前沿,积极组织30余名志愿者进行消杀防疫工作。在廊坊市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下,分批分组对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市疫情防疫指挥部及全市76个老旧小区、28个行政村街、6所学校等单位和地点进行消杀。一个月里,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市各县(市、区),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

“这场战‘疫’,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廊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倡议,下一个阶段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可以把捐赠重点放在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定向捐赠上;放在关爱社区一线人员上;放在排查、值守、流调,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一线防控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