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沙河开通复工返岗保障车“点对点”助力复工返岗

2020-03-18 20: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邢台沙河市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为即将启程返岗人员讲解返岗务工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胡亚男、张茹)“本来以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没法儿出去上班了,真没想到,咱沙河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组织我们,还特别组织了返岗保障车,我们可以放心地去天津工作啦。”3月18日,河北邢台沙河市綦村镇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刘岩峰在家门口登上了沙河市人社局组织的复工返岗保障车,踏上了赴天津务工之旅。和刘岩峰一起的还有张富勤等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90名邢台沙河籍外出务工人员。

据了解,这是邢台沙河市组织的第二批复工返岗保障车,累计4辆大巴,运送114人。

为促进疫情后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当地人社部门全程帮助组织人员,积极联系交通、卫健部门,协调包车办理、疫情防控要求等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对接劳务协作单位,了解企业返岗复工情况,建立24小时用工服务机制,做好对接;积极组织人员招聘,以线上招聘的方式开展,企业到直播间进行宣讲和互动,利用沙河就业微信公众号、沙河市人力资源网、村广播等途径不断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一对一开展务工人员防疫、务工培训指导,宣传防疫知识,讲解返岗务工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到安全有序。

下一步,邢台沙河市将持续组织开展赴内蒙古、北京等地务工人员的点对点服务,充分利用与湖州市南浔区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的契机,聚集电焊工、印染等技术工作人员的组织和输出,促进更多的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