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34名返程队员顺利凯旋

2020-03-18 21: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我们回家了!”今天14时20分,河北省衡水市3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在车上欢呼起来。迎接英雄凯旋的交警们整齐的一个敬礼,让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张宏亮眼眶顿时湿润了,“在支援武汉期间,正因为有了家乡父老对我们家庭的照护,才让我们在前线义无反顾,心无旁骛。如今,回到家乡,一路上都能感受大家对我们的热情,除了感谢,就是感动!”

张宏亮是河北省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脑外一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十五年。疫情发生后,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他第一个报名“请战”。2月5日,张宏亮随衡水市第二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出征,并以队长的身份带领14名医疗队员紧急驰援武汉市首个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经过35天的奋战,3月10日15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批49名患者从洪山体育馆走出,方舱医院迎来正式“休舱”,而他们也圆满完成了“零死亡、零感染、零投诉、零纠纷”的工作任务。

“回家后,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张宏亮说,他有两件事最想做。第一件最想回家看看母亲。“母亲已有八十高龄,我去支援武汉的事情,始终没敢告诉老人家。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不想让老人担心。”第二件事是回家陪妻子和孩子,张宏亮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当他提出要到武汉战疫一线时,妻子毫不犹豫地支持。“我要为爱人做一顿饭,感谢她对我的支持!还要带孩子去放风筝,因为这是我对孩子的承诺。”

同样激动万分的还有身材魁梧的赵叙叙。他是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师,2月9日以第三批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的身份,带领1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入驻江岸方舱医院,经过29个日夜的奋战,3月8日,江岸方舱医院顺利“休舱”。他们所在的河北医疗队和方舱医院均获得了国家级先进荣誉,衡水医疗队全员获得“抗议标兵”称号,圆满完成了支援武汉的任务。

第三批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合影

“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事!”赵叙叙颇有感触地说,“英雄”这份荣誉属于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无论何时,坚决服从指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第二批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合影

让我们再次铭记这些逆行英雄,他们是:衡水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宏亮、栾红超、陈晶、王健、刘志霞、马玉洁、李森、牛奥炬、齐宏国、郭珊珊、杨双梅、王翠梅、刘俊环、苏艳文、王磊;衡水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叙叙、耿亚娜、赵雪丽、许春雪、纪巧慧、赵志伟、张玲玲、徐瑞艳、刘飞、王晓晓、耿文泰、郭倩倩、李丽华、陈更谦、赵亚光、乔柳、孙帅帅、谢金璐、武兵。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