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就是奔着‘苦’去的” 河北秦皇岛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凯旋

2020-03-18 22: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凯旋。图为队员参加欢迎仪式。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史晓多)“看,车来了,妈妈就在里面。想妈妈不?”今天18时30分许,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健康谷酒店门前,刘志勇抱着6岁的儿子刘雨辰,盯着酒店院外驶进的两辆大巴车,目光没有离开过一秒。

“想!”刘雨辰一边回答着爸爸,一边让爸爸将自己放下,想要冲到仍未停稳的大巴车旁。

“辰辰,要听话,一会儿见到妈妈不能抱她,听到没?”刘志勇拉住儿子,蹲下身叮嘱道。

刘雨辰没有说话,只是有些委屈地点了点头。

……

图为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医护人员、秦皇岛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侯小燕。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刘雨辰的妈妈叫侯小燕,是秦皇岛市工人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也是该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领队。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2月9日出征,2月13日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3月8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全体医护人员进入休整状态。3月18日,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凯旋,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载着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停稳后,在酒店门口等候多时的迎接人员迅速围了上去。掌声、感谢声……下车的医护人员们被包围在“祝福的海洋”中。侯小燕作为领队率先走下大巴车,她从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目光就在人群中不断地寻找着。

当刘志勇和侯小燕目光相交的那一刻,刘志勇的泪水迅速盈满了眼眶。两人默契地点了一下头,便把目光匆匆错开。刘志勇抱起儿子,走到拥挤的迎接人群外。

“来,让妈妈看看你。”欢迎仪式后,侯小燕第一时间来到丈夫和儿子身边,按要求侯小燕还不能和家人近距离接触,她只能隔着1米距离给亲人一个拥抱。

“妈妈,我想你,你早点儿回家。”刘雨辰乖乖地站在原地,用语言表达着对妈妈的思念。此时的侯小燕再也忍不住眼中的热泪,38天分离、思念的情绪在一瞬间释放。

“平安回来就好,我们在家等你。”刘志勇安慰着妻子,和儿子牵在一起的手攥得更紧了。

据了解,医疗队员们在湖北24小时值守,实行6小时轮班制,每天休息时都会以最好的状态和家人报平安,将自己最坚强、乐观的一面展现给家人。

“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有口罩和护目镜的勒痕,有时和家人视频还要用粉底遮一下,怕家人担心。”医疗队队员、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冯宁宁说,刚到武汉时,天气阴冷、潮湿,宾馆的空调又不能开,他们只能靠电褥子、电暖气等设备御寒。

“是不是觉得特别苦?”记者问。

“我们当初到武汉就是奔着‘苦’去的。”冯宁宁说,在武汉抗疫虽然累,但觉得很骄傲,看见家乡人们如此隆重地迎接他们,觉得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十分光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