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英雄凯旋!河北医疗队575名白衣战士回家

2020-03-19 02: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薛惠娟)3月18日上午,根据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安排,在武汉圆满完成方舱医院救治任务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搭乘4架河北航空公司航班有序离武返冀,平安凯旋。据悉,队员们抵达正定国际机场后,分别乘坐大巴车返回各市集中隔离休养。

3月18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正定国际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队员。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此次返冀的575名队员为河北派往武汉的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分别负责武昌方舱医院、武汉江岸方舱医、汉阳区体校方舱医院部分病床的医疗救治任务和医学影像检查工作,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纠纷、零投诉以及队员零感染的目标。

3月18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图为河北在正定国际机场欢迎英雄归来。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据介绍,第三批医疗队2月4日抵达武汉,2月5日首批首班进驻武昌方舱医院,在A舱区上岗,第一班就完成200余患者的入院管理。2月6日,第四批医疗队加入武昌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作为首批首班进驻武昌方舱医院的医疗队,共收治并护理患者654人,其中治愈出院540余人。第三、第四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名队员获先进个人。

第五批医疗队2月12日正式进驻江岸方舱医院,负责A区和B2区494个床位,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累计转出185人(期间交还B3区78人)。第五批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3名队员获先进个人。

3月18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图为河北在正定国际机场欢迎英雄归来。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2月17日,第六批医疗队进驻汉阳武汉体校方舱医院,接管床位210张,从入舱到休舱,累计管理救治患者61人,治愈出院45人(不含转出),完成核酸样本检测120人份,监督出舱人员2151人次,监督进舱人员1046人次,清洗脚垫182个,更换消毒液421瓶,清洗护目镜2106个,转运垃圾袋302袋等任务。2月22日,第九批医疗队分三组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影像扫描工作,累计完成1780人次的影像检查。

据介绍,从1月26日出征武汉至今,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540人,其中重症180人,危重症91人,治愈出院923人,累计护理患者6218人,培训医务人员6938人次,拍摄CT 1780 人次,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累计完成1116例发热、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安排,目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有第一、第二、第七、第八批全体队员及部分其他批次队员共510人,继续在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