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归期近思念长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冀队员离汉前夜

2020-03-19 04: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战士归期近 万千思念长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冀队员的离汉前夜

刘宝玉在酒店留下的感谢信,及上面的一个苹果、一个梨。

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575名队员从武汉凯旋。

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一个多月前,他们驰援武汉,投入到这场与时间竞速、与病魔赛跑的紧张战斗中,与病毒近身相搏,与患者朝夕相伴,和武汉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如今,战士归期已至,离别时刻来临。

凯旋前夜,队员们大多彻夜无眠。因为收获了太多感动,因为铭刻了太多记忆。

“再见,武汉!”

“再见,英雄的城市!”

道出这一声“再见”,他们眼中泪水滑落,他们心中感怀万千。

感谢 道不尽悠悠冀鄂情

3月17日晚,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护理专业队队长,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陈玉娟难以入睡。

窗外多处地标建筑亮出的“热烈欢送援汉医疗队胜利凯旋”“向英雄致敬”等彩色字幕,让陈玉娟再一次感受到了武汉的温度。

夜深了,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医院护士赵雪宁拿出手机不时翻看着患者发来的离别微信。

“说再多感谢的话,也不够表达武汉人民的感激之情!你们为武汉人民拼过命,我们永生不会忘记!”患者蒋开盛这样写道。

2月12日,蒋开盛住进赵雪宁所在的武昌方舱医院,3月10日病愈出仓。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见证了医疗队工作的艰辛,“待疫情结束后,我给你们做导游,好好看看这个你们战斗过的城市。”

依依惜别之时,患者们跟医疗队员们说得最多的是“亏欠”,“你们为武汉拼了命,我们却不能为你们多做点什么。”

3月17日晚,联投新大地酒店行政总厨胡银林和同事们扎进操作间,端出精心制作的糕点为医疗队员们送行。樱花酥、樱花布丁……光是甜点就有20多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武汉人民的感谢。”

挥手告别之时,医疗队员们说得最多的也是感谢:感谢志愿者们的无微不至、四处奔走,感谢居民楼窗口打出的致敬字样,感谢爱心人士送到酒店的护目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