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全面打响主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2020-03-19 05: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3月17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对辖区内的农专市场和自立市场等5个马路市场进行了集中取缔,拆除摊位、棚亭1000多个,全面打响了该市主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按照“依法依规、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该市对主城区三环以内及通往高速、省道、城市出入口的沿线两侧占用公共广场、绿化带、人行道和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经营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对所有主次干道沿街门市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严禁在市场门口外及周边摆放各类商品,严格规范早夜市空间范围、开闭市时间,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确保市区道路畅通。

该市坚持疏堵结合,统筹谋划建设便民市场,充分利用小区内拆除的锅炉房等空闲场地作为便民市场,引导商贩入场交易;鼓励部分商业门店转型经营果品蔬菜等便民商品,以便从根本上解决经营无固定场地、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

整治自3月7日启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取缔马路市场12个,拆除棚亭等各类违建1370处,疏导商户1400个,拆除面积达948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