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2020-03-19 09: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洪娜、卢国龙)3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安次区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安次区加强行政争议矛盾纠纷调处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必将为推进法治安次建设,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安次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高院和廊坊市中院统一部署下成立的,旨在融合法院、司法行政、行政执法部门以及律师、人民调解等多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合力促进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的行政争议解决方式。

为保障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有序开展,争议化解中心分别在法院和司法局设工作室,根据职责分工,对包括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涉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纠纷,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案件等在内的十类行政争议进行协调化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