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地日记丨转战雷神山医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万利:做好大家的黑夜管家

2020-03-19 13: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录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万利

别中南,再战雷神山!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各医疗队结束中南医院救治工作后,抖擞精神、再接再厉、逆流而上,进驻接管武汉雷神山C10、C12病区,这将是最后的战“疫”,曙光在前,我们来了!

作为队伍中的男护士,我们准备好了!因雷神山医院距离驻地遥远,为保证队员安全,我们主动申请排班尽量向夜班倾斜,夜班往返均保证有男护士陪同,做好大家的黑夜管家。

图为衡水部分男护队员。左起分别为李鹏飞、田鹏、李会东、万利、潘英琦。

新的工作环境,总有很多需要尽快熟悉的内容,雷神山的第一个班为前夜班(18:00——次日凌晨1:00),为保证入病区后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还是老做法,白天放弃休息,提前去病区“踩点”。病区位置、更衣室、库房、护士站、医生值班室、物资通道、感染病房构造……每一处都看好;穿脱防护服流程、护士系统使用、病房治疗流程、订饭、发药、收发医疗物资……每一项都记清。

第一个夜班,坐上开往雷神山的班车时,能感到大家接触新环境的不安。放心,有我!环境、流程了然于胸,走进雷神山,为大家详细介绍自己白天的所见、所闻、所知,很快大家就融入到“雷神山”工作模式中。

临近凌晨1:00,我告诉同事自己先离开病区,并不是身体不舒服,因为接班的同事快到了,他们同样是第一次上班,并不知道病区位置,为了他们能顺利接班,我需要提前去院门口等候他们,免得深更半夜找不到位置心里发慌。

接到同事,我再为他们做一次“向导”,一路走来,一路说个不停,告诉他们新的环境、流程,嘱咐他们工作的注意事项,唠唠叨叨没完没了。

我所在的病区为C10病区,交班完毕,和同事走出医院疲惫的坐上返回的班车,正打算返回却发现车上没有C12病区的同事,应该是还未交完班。凌晨1:00正是夜间上下班高峰,院门口停着许多医疗队的接送车辆,夜间灯光昏暗,寻找车辆很费事,很容易“搭错车”。

人多、车多,等待的时间越来越久,却迟迟寻不见C12病区的同事。因不知具体值班人员,联系病区同事,告知已经离开了有一段时间,这可急坏了大家,怎么办?肯定是车辆停得过远,大家找不到车。灵机一动,想起上学时下了火车后公共汽车拉客,我来扮演一把“售票员”!“上车了!上车了!中南花园啦!”一嗓子下去果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还有许多等车同事乐了起来。见有反应,索性“拉客”到底“中南花园!上车就走,上车打票嘞!有大座!”很快同事就注意到我,找到“组织”,上车,走人,一句夸奖“真有你的!哈哈!”。

身在家中,我们是家庭的顶梁柱,身在疫区,我们也会是队伍的顶梁柱!黑夜在后,我们守护在你身边,做你的黑夜管家!曙光在前,我们陪你一同迎接武汉的朝阳!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