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天为穹庐地为毯!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2020-03-19 13:1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孙磊兵)3月16日下午三点半,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所驻酒店的户外花园里,一场非同寻常的讲课开始了。15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在这尚有丝丝凉意的室外,静心聆听着医疗队第一党支部袁雅冬书记的声音:“特殊时期,大家工作繁忙,现在终于有时间休息了,我想我们的党建工作必须要坚持下去,我们的组织生活不但要坚持学习党务理论,随时关注政务时事,还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促进交流合作……”没有会议室,没有书桌,天气尚阴,地面反凉,那些平时在病区忙碌穿梭的身影,变成一个个手持纸笔的“学生”,有人抱手而立,有人干脆在草坪边席地而坐。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经过49天的“战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原地待命休整,这是他们第一次有整块时间进行组织生活、党课学习,天为穹庐地为毯,这个课堂如此广阔,守得云开见月明,这个课堂来的如此不易。

打开学习强国,袁雅冬书记带领大家研读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1月来时,燕赵尚在飘雪,河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星夜驰援武汉,为了一个战疫得胜的目标,他们从悲歌雄浑之地来到横揽江流之城,携手并肩,绝地伏魔,用生命的无畏书写白衣天使神圣的使命。17名党员,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抱怨,他们担得起时代的重任,不负家乡父老的嘱托。他们是国难之时的先锋队,是大疫当前的冲锋兵,在武汉第七医院的战场上,所有党员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全力配合,在各自的小组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9个日日夜夜累计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119人,危重症78人,累计检测核酸样本8144例,全体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这是让人骄傲的战绩。正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这是医者仁心的体现,这是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任务艰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不断根据最新临床治疗信息调整诊疗方案,前后七版,紧跟疫情。作为整支医疗队队长的袁雅冬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在临床工作中所遇流感肺炎病人的种种病况,鼓励大家多学多知,注重积累,提高专业技术的同时也要注重防控与保护。大家都认为,漫长的人类抗疫史使得当今社会的普通百姓对流感的防护意识都很强,即使是这样,一些散发的流感仍然在人群中时有发生。一旦患病,有些患者病情会急转直下,引发多器官衰竭,情况十分严重。这次的疫情有其特殊之处,人们的认识还有一定的局限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把此次抗疫的经验和教训带回去,消化总结,以期在未来的临床工作中学有所用;二是要对新冠肺炎始终有高度的警惕性,这是对自己、患者以及社会的多向负责,这也是医务工作者应有的担当。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组织生活,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没有间断过,时间虽然零星,交流虽然有限,可这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从未懈怠。袁主任曾说,越是艰难的时刻,越需要精神的动力,我们的组织,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你们的后盾,都是你们力量的源泉。

一月狂流,带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群无私无畏的战士,仅凭他们对党旗的承诺,舍身逆行,不问生死。三月珞樱初绽,苍生初定,他们没有让人民失望,他们交出了让这个伟大时代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