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1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2020-03-19 17:09:38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辛集市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5名英雄圆满完成使命,搭乘河北航空包机,于上午10:30顺利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按照安排,这次返回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575名队员。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他们首先参加了河北省欢迎仪式。河北省欢迎仪式后,辛集市15名英雄乘坐悬挂“热烈欢迎辛集支援湖北英雄凯旋”条幅的大巴车,在警车的护卫下,踏上回家的路。在辛集高速口,志愿者拉起条幅迎接英雄凯旋,并向大巴车点赞,公安干警列队向大巴车敬礼。


在维也纳酒店,“热烈欢迎英雄回家”的条幅格外醒目。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范玉柱、刘士民早早就等候在维也纳酒店门口,代表64万辛集人民迎接英雄回家!

欢迎仪式上,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15位英雄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湖北和武汉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为打好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辛集力量。你们是真正无畏的勇士、无名的英雄、无私的白衣战士!

王现坤要求,要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大家逆行而进的家国情怀、医者仁心的高尚道德、舍己为人的责任担当、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辛集繁荣发展增砖添瓦、增光添彩。他希望大家在隔离期间精心调养身体,早日与亲人团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欢迎仪式后,15名英雄入住酒店。他们将在维也纳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酒店为英雄们提供了卫生干净的房间、营养可口的饭菜,每日水果、酸奶、小点心、矿泉水等及时补充到位。

由于需要隔离休养,英雄们只能与亲人隔窗相望。

据了解,驰援武汉40多天的时间里,辛集市医疗队员医者仁心、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医技,共计护理870余名患者康复出院。为湖北武汉人民送上了春风般的温暖、带去了辛集人民的爱心,为打好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辛集力量!

目前,辛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名英雄依然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