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军地法律服务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17: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感谢军地法律服务队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提供的有力支持!”3月10日,廊坊瑞康饲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路春梅说。当日,受邀前来的廊坊开发区军地法律服务队现场解答了该公司在劳动合同履行、工伤纠纷处理、保险缴纳以及企业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的涉法涉诉问题20余条。

廊坊开发区人武办主任刘昀朋2010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后取得军队律师执业资格。他介绍,随着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有的企业面临着合同履行、劳资关系、医疗社保等涉法涉诉问题。为此,他积极发挥军队执业律师的专业优势,与河北某律师事务所协作成立军地法律服务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法律保障。

据介绍,军地法律服务队主要以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为开发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开展涉疫情热点法律问题研究,对企业反馈较为集中的合同迟延履行、加班费给付等问题,提出专业法律意见,为企业答疑解惑,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指导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分析法律需求和风险点,提出法律意见建议,促进企业依法经营。

刘昀朋说,通过案例以及法条现身说法,军队法律服务队已为驻地企业宣传解读涉法涉诉问题100余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有效地帮助企业防范并化解复工后存在的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