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龙隔河头镇:开展河道整治来一场清洁“断舍离”

2020-03-19 19:2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天气逐渐复暖的时刻,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给河道开展了一场清洁行动,迎接水清、岸美、草绿、花开季节的到来。

3月18日的一大早,隔河头镇罗汉洞村的河道内,挖掘机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村党支部书记肖玉祥介绍,在清理整治过程中,罗汉洞村主要采取干部主动、党员带头的方式,仅10天时间,对河道沿线柴草垛、杂乱树木、污水排放口等逐一进行清理;对河道进行平面整体推进;对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清除,切实减少了河道污染,整治后,河道变宽、变深、水系更流畅。

据介绍,在全面开展河道整治的过程中,隔河头镇采取“一村一策”原则,通过“党员+群众”“人工+机械”的方式相结合,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还结合疫情防控利用微信、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河道的自觉性,从而营造做好疫情防控,保护人居环境的良号氛围,很多群众自发的加入到垃圾清理工作中,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150余人、钩机6台,拆除沿河剩余厕所4个、治理排污口8个,清运垃圾杂物20余吨。下一步,隔河头镇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河长工作机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履行“管、治、保”等工作职责,把河道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突破口。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