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全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率达99.9%

2020-03-19 20: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河北省保定市教育局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特点,积极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打造空中课堂。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线上授课平台217个,访问量超过3000多万人次,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率达到99.9%。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保定市教育局积极协调联通、移动、电信等3家网络运营商优化信号发射基站1427个,为1993所学校部署在线课堂,为51554名学生、28279名教师减免手机流量,免费进行宽带提速28064条。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各种因素无法进行网上学习的问题,保定市教育局经过摸排、核准,以学校为单位建立精准帮扶机制,按照“一人一策”方案兜底帮扶,做好关心关爱和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手机217部,安装电视机顶盒及其他学校接收设备76台,为4707人次减免手机流量,电话指导学习34661人次,邮寄教学辅导资料119323册。

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复学后要精准分析学情,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诊断评估学习质量,制订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不断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力度,确保每名学生在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后,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