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各药店口罩供应充足 价格依照国家标准执行

2020-03-20 11:33:5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走访了辛集市几家连锁药店,了解到市民最关心的口罩供应充足,价格依照国家相关规定标准,在合理范围。

在辛集市多家大型连锁药店里,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棉片、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都摆放在显眼位置,种类齐全,供应充足。

鹤圣堂大药房副总经理周耕说,目前看,疫情基本控制住了,所以酒精、有充足库存,销量不大。口罩销量多,有一次性的医用外科口罩,包括N95型,以及日常的儿童口罩,货源充足,能够保证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一度成为紧俏物资。前段时间很多药店都没有口罩可售。即使能够买到手,价格也相对较高,走访中,记者发现药店的口罩不仅有了稳定的供货,而且价格也在国家相关规定标准范围之内。以辛集市各大连锁药房销售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为例,价格普遍保持在3.1元左右,并且价格还在逐步调整。

怡和大药房主任张占存说,价格(浮动)不会超过20%。以前5块多一个,现在是3块钱。

神威大药房作为政府定点的口罩投放点,该药店提供的惠民口罩采取限购、线上预约的方式销售。

神威大药房店长苗亚倩说,一次性的口罩属于惠民系列,5毛一个。惠民口罩需要线上预约,货源也逐渐充足,能够保证供应。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对药店、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械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截至目前,辛集市每天流通口罩库存约为15000余个。

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路阔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加大对防护类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检制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达标,价格稳定,切实保障辛集市人民的权益。如发生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记者张笑熊、穆叶)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