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生态环境局:医疗污水监管不放松

2020-03-20 11:34:43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后,辛集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加强对辛集市发热门诊医院和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前,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的监测人员来到市第二医院,对该医院的接触池出口进行总余氯和粪大肠菌群检测。

市环境监控中心主任王云英说,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厅的监测要求,先后四次对两个医院和两个污水处理厂(水处理中心和中信环境水务)的监测频次进行四次调整。由于是低风险地区,目前医院每天检测一次,检测项目是余氯和粪大肠菌群,污水处理厂是每周监测两次,检测项目是粪大肠菌群。

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增加了环境应急监测频次,共对定点医院市第一医院(工业路分院)、后备定点医院市第二医院接触池出口污水开展总余氯监督监测54次,粪大肠菌群监督监测18次;对有医疗废水汇入的市水处理中心和中信水务开展粪大肠菌群监督监测18次,有效监测数据180个。截至目前,辛集市未发现总余氯和粪大肠菌群数据超标情况。

王云英说,后期将继续不间断地对出水水质进行监管,达到达标、排放的目的。(记者张松、穆叶)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