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天售出30万斤!河北赵县60万斤滞销梨已销售过半

2020-03-20 11: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孙明霞)“太感谢咱们河北新闻网了!不到10天的时间,积压的库存已经销出去一半,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自从《帮帮梨农!河北赵县60万斤滞销梨急寻销路》求助稿件在河北新闻网发布后,赵县郑荣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庆荣一下子忙碌起来,截至3月17日,郑庆荣已陆续接到了七八十个客户的求购电话。

图为赵县郑荣果品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在装车。

“除了普通商户、个人,还有不少大型商超、团购平台打电话咨询。”郑庆荣告诉记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商务厅、赵县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也帮他们找客户联系销路,“大家都这么帮我们,真的很感动。现在库存的梨已经订出去30多万斤,剩下的近30万斤也在陆续订购中。”

郑荣果品专业合作社滞销的梨以鸭梨、有机富硒梨等高端梨为主,平日这些高端梨主要依赖出口或南方市场。“不少普通消费者咨询购买我们的有机富硒梨,北京、广东、深圳等大城市的高端市场也订购了一部分。”郑庆荣介绍说,赵县有一个专门做广东高端水果批发的客户,看到报道后专门到冷库看了货,对梨的品相和口感都比较满意,直接找车拉走了36000斤鸭梨;还有秦皇岛一家医院的院长带头团购了一批梨,作为员工福利发给医院的医护人员。“从冷库里出来的每一盒梨我都会让工人重新挑拣、包装,大家这么帮我们,我们绝不能把烂果发给客户,必须给客户一个保障。”

图为赵县郑荣果品专业合作社打包好的梨。

据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稿件发布后,赵县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特别安排专人了解郑庆荣合作社梨的销售情况,并对全县梨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为了帮助全县梨农们尽快售出积压的梨,赵县农业农村局也在积极对接阿里、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帮助梨农开拓销路。2019年,全县梨的库存量大概有20万吨,截至目前,已售出一多半。

图为赵县郑荣果品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在打包梨。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赵县农业农村局已初步制定了《赵县雪花梨产业振兴实施方案》,一方面重点提高赵县雪花梨品质,减少损耗;另一方面强化品牌创建与管理,培育龙头企业,科学规范管理。同时,通过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出口企业、合作社、销售能人等各发挥特长,利用好原有销售渠道,拓展新渠道,提高销售能力和销售量。

“战‘疫’有我——助农在行动”线上活动启动以来,截至3月20日12时,已收到滞销线索944个。为尽快帮滞销农户找到农产品销路,河北新闻网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筛选,已连续公布了三批共259条滞销农产品信息及农户联系方式,被媒体和网友广泛关注、转发,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农户解困。河北新闻网将继续对滞销信息进行筛选核实,并逐批公布,敬请关注河北新闻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点击进入:助农在行动活动专区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