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万桐园全面升级“云祭扫”服务百姓

2020-03-20 14: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中国万桐园代客祭扫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窦广益、周禹佳)清明节临近,中国万桐园作为廊坊市民政局主管的市级合法公墓,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暂停集中祭祀活动,全面升级“云祭扫”服务,推出以“隔疫不隔爱 亲情永远在”为主题的网络祭扫、代客祭扫、清明公祭以及预约安葬、预约祭扫等多项便民服务,推动疫情期间的文明祭祀新风尚。

图为中国万桐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万桐园“云祭扫”服务于2018年9月开通上线,目前,已免费开通网络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 万桐园”或官方网站“www.lfwty.com”,选择“在线祭扫”,足不出户远程祭奠。

图为中国万桐园开通网络祭扫服务。

万桐园在原有代客祭扫服务基础上,推出了多项清明祭扫套餐,涵盖代客擦碑、敬香、祭酒、敬献鲜花、敬献供品、代读家书、装饰墓位、点播音乐等服务。在代客祭扫服务中,市民可通过观看现场服务直播、视频或照片的方式缅怀逝者。

图为中国万桐园的墓区环境。

疫情期间,万桐园骨灰堂暂停现场祭扫。为满足广大市民清明祭祀的传统,清明节当天,万桐园将组织工作人员免费为在万桐园安息的逝者举行一场集体纪念仪式。

图为中国万桐园的墓区环境。

考虑到部分市民群众清明期间的安葬需求,以及个别市民因特殊情况需现场祭扫,万桐园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举措基础上,实行预约安葬和预约祭扫服务。预约登记时间为3月19日至4月6日,通过采取“限量预约、分时祭扫、额满为止”等措施,严格限制参加人数,分时段控制现场人流,其中预约安葬限定每户参加人数不超过5人;预约祭扫要求每户祭扫人员不超过2人,并限时30分钟。入园人员需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