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临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2020-03-20 17: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范胜印)春耕备耕之际,为确保疫情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为农村农民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临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行动中,临城县市场监管局以农资市场、乡镇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农资经销门市以及流动摊贩为重点对象,以种子、化肥、柴油、农膜为重点品种,坚决做好五项工作。

规范农资经营主体。严格检查辖区内农资经营者资质、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依法取缔无照经营行为。

开展计量器具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使用的商用衡器、电子秤是否申请计量检定、是否张贴有效合格证、定量包装的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对超过强检周期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重拳打击缺斤短两、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加大农资产品抽样检验。结合日常监管、群众投诉较多和往年抽样检验情况,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地进行抽样检验,坚决把不合格的农资产品清除市场。

加强市场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农资市场产品的检查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商标侵权、以次充好等各种坑农、害农、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指导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项制度。同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农资产品使用常识;鼓励并引导经营者网上销售、电话预约、配送到家、诚信经营,降低疫情交叉感染。

为民架起维权桥。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平台、“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和农村协管员作用,服务百姓咨询、接受群众投诉,及时受理、快速处置涉农案件,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临城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经营主体59户、加油站24个,调试维修计量器具35台(件),抽样检验农资产品20批次、柴油12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取缔无照经营2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