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年计划建成123座垃圾处理设施 含42座发电设施

2020-03-20 17: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3月19日,河北省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提出抓复工保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等工作要求。会议明确,今年计划建成42座垃圾焚烧发电设施,11个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70座建筑垃圾处理设施。

3月19日,河北省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省住建厅供图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复工,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对工程建设流程进行合理统筹安排,采用多工序、多工种、多单位交叉作业、并行施工,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坚持高标准施工,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各项目要提前谋划电力接入方案并加强与电力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将垃圾焚烧设施电网建设列入建设计划,加快电网建设进度,保障垃圾焚烧设施按时投产使用。规划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要全部启动。 

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表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尤其是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是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下一步,要加大督导力度,除省直部门督导检查外,还会聘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对部分项目现场施工进行专业化评估指导。在工程进度上,继续实行月排名、季通报等制度。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