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党员干部精准联企助复工

2020-03-20 17: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勍、张洎)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复工一线,主动做好“服务员”,积极为企业复产复工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必要帮助,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复产复工攻坚战。截至目前,香河县复工复产企业达47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一线包联帮扶,争当助企先锋。香河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联络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的安排方案》,全面落实干部包联服务实体企业机制,选派15名县处级领导、172名党员干部,组成45个包联小组,每天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项目需求和难点问题,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建立规上规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联络服务组三本台账,动态管理、全程跟踪,做到问题了解清、原因分析透、制定措施实、政策送达快,凝聚合力,解决掣肘复工复产难点问题。截至目前,香河县各包联工作共反馈解决各类复产复工问题300余个。

把脉补齐短板,精准分类施策。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聚焦企业资金、招工等难题,各包联工作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千方百计破解,助力企业加快产能恢复。针对融资难问题,县科工局根据各包联工作组反馈情况,召开银企对接会,集中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协调益民银行和鼎力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贷款支持;针对招工难问题,印发《关于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的公开信》,县人社局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免费为有招工需求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全力缓解企业用工压力;针对企业对政策不了解问题,印发《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政策汇编》《扶持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汇编》,企业和包联工作组一手一册,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精准传达落地。

强化防疫管控,筑牢安全底线。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各包联工作组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掌握企业防疫需求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46200只、额温枪20余支、酒精30桶、消毒液12桶。县科工局还专门筛选汇总了《防疫物资供应商联络名单》,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