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青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21: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刘晓旭)随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好的态势持续拓展,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自身职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青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各商户中外来人员进行核查登记

一是核查经营场所,履行复业程序。除娱乐休闲、洗浴保健、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宾馆旅店等非生活必需经营场所继续停业,具体复业时间另行通知外,其他行业严格履行复业程序,经批准后可恢复营业。近日,青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已获得批准恢复营业的经营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经营场所需配备额温枪、消毒剂等疫情防护用品方可营业,并反复叮嘱经营商户要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店中顾客人数,避免人群聚集。保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每天不少于两次杀菌消毒处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按规定处置废弃口罩。

二是检查餐饮单位,严控堂食聚餐。为避免因聚餐、聚集导致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风险,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青县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外卖平台,要求外卖实行无接触送餐;并对已开业餐饮单位现场入户核查,确保其以外卖、团餐配送形式复业,严禁堂餐,并对已开业的餐饮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持有情况、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用餐安全。

三是严防输入,排查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做到内控聚集,还要做到外控输入。在对经营场所的现场核查中,青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各商户中外来人员均进行了核查登记:外来人员需持有健康证明,无健康证明的需去正规医院进行体检后,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工作。

截至目前,青县市场监管局已对104国道及新华路两侧约600余家商户进行复工前防疫指导,累计督导农贸市场91个次、集贸市场555个次、大型商场37个次、超市1719个次;开放药店130个,开放医疗器械经营单位80个;将同聚祥秀水街、石油菜市场、辛庄子菜市场3个密集区域列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区域,加强日常监管。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