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长44.2公里 黄大铁路河北段全面开工

2020-03-20 21: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在河北省海兴县拍摄的正在施工中的黄大铁路。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天,黄大铁路河北段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揭开了这条连通冀东、鲁北重要能源运输铁路通道今年大会战的序幕。

3月20日,工人在黄大铁路河北海兴县的建设工地施工。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黄大铁路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点项目,起自朔黄铁路黄骅南站,经河北沧州、山东滨州、东营、潍坊,连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线路全长216.8公里。该线路与德龙烟铁路相接,可通至山东省龙口港,设计年货运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黄大铁路分河北段和山东段两部分,山东段全长172.6公里,已铺通165公里。河北段工程设计全长44.2公里,其建设用地已于3月获国务院批准。河北段项目工程将于今年年底铺通,黄大铁路达到全线运营条件。

3月20日在河北省海兴县拍摄的正在施工中的黄大铁路。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黄大铁路全线建成后,将全面优化环渤海地区的能源运输结构,奠定该地区煤炭等货物运输“公转铁”的铁路路网基础,将带动和促进国家能源集团与河北、山东两省铁路沿线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物流企业的合作,将有力促进环渤海区域国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