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9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

2020-03-20 21: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陈宝云)今天下午18时15分,在5辆警车和22名骑警护送下,载着9名河北承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山庄宾馆。

图为平安凯旋的承德支援湖北医疗队9名队员。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走时春寒料峭,归来春暖花开。护送白衣战士的车队,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欢迎,当大巴车驶过时,大家自发地为队员们鼓掌,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作为承德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期间,他们主要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第三病区和重症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战疫期间,队员们意志如钢、顽强奋战、各尽其能,与死神抗争,度过了既艰苦又难忘的战斗岁月。

医疗队队员赵志伟表示,信仰是战斗的利刃,在抗疫最前沿,党旗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发挥着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先锋模范作用熠熠生辉,“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是每名队员的口号。

图为迎接白衣战士凯旋的家属们。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2月27日,在完成54名患者医疗救治后,第三病区成为医院首个关闭病区。队员们又继续转战其他病区。重症病区的队员们,感染风险最高,工作强度最大,共抢救重症、危重症患者197人。

3月15日,随着最后4名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河北医疗队抗击疫情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兑现了不辱使命的出征誓言。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