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公示!河北要建11个农业产业强镇,祝贺!

2020-03-21 00:11:5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的公示》,经逐级推荐、综合评审、竞争性答辩,拟确定11个乡镇为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现予以公示。

任县西固城乡

巨鹿县堤村乡

曲周县第四疃镇

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

平山县苏家庄乡

深州市穆村乡

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沙沟镇

景县连镇乡

泊头市王武镇

隆化县七家镇

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

农业产业强镇如何建设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业中,要通过建立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开展生产托管等方式,直接带动农民发展、直接让农民受益。

在发展农产品加工营销、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中,要推动企业与农民建立契约型、股权型等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成果。

在鼓励资本下乡发展农业产业中,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设立必要的“防火墙”,防止侵犯农民利益,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实实在在分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