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静:“袁爸爸,我平安到家了”

2020-03-21 04: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许静走出舱门先向武汉的一位亲人发信息——

“袁爸爸,我平安到家了”

3月20日,许静从武汉归来,入驻隔离休养驻地。许静本人供图

3月20日10时30分,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冀队员的包机,缓缓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走出舱门的许静,望着久违的家乡,欣喜不已。迫不及待打开手机,她发出了第一条信息:“袁爸爸,我平安到家了,勿念!午饭要好好吃,记得吃完给我拍照片!”

没走几步,许静收到了回信。

“好,好!闺女,每顿饭都会吃光碗碟,有力气才能治好病,我一定不让你们再担心!”

许静的“袁爸爸”,是目前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二科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袁长征。

这爷俩儿的缘分,从2月24日许静进驻金银潭医院说起。

许静护理的患者中,75岁的袁长征是脾气最“怪”的一个,前一秒还和大伙儿有说有笑,下一秒就可能变得沮丧、焦虑。

心情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治疗效果。于是,许静特别留意袁长征。每天忙完手头工作,都会到他床前,聊聊天,揉揉肩,捶捶背。

精心的照料,让袁长征心里的“坚冰”融化了,他向许静敞开了心扉:老伴比他确诊早,且病情严重,住在另一家医院。相伴一生,他最担心的是老伴的安危。

许静从袁长征的二女儿袁彩莉处得知,其实,早在2月17日,她们的母亲已离世。由于担心父亲的身体,她们一直向父亲隐瞒着这个消息。

3月2日的夜班,是许静在金银潭医院的最后一晚,之后,她将转战武汉市第七医院。得知自己即将失去许静的照护,袁长征顿时情绪低落。

“袁伯伯,您有三个女儿,不在乎再多我一个吧?那以后你也要像对待三个姐姐一样,天天向我报告病情!”听到许静这番话,袁长征才露出了笑容。

离开的日子里,许静依旧坚持天天问候袁长征,关心他的病情。

3月6日,袁长征向女儿们一再追问,终于得知老伴已经去世。他一天没有进食,还不接三个女儿的电话。

“您拿我当女儿就一定要吃饭,打起精神战胜病魔!三个姐姐已经失去了母亲,我们现在只想爸爸能够早日康复……”电话里的许静,有些激动,袁长征哽咽着答应了。

3月18日,许静接到两天后返冀的通知。放心不下袁长征,当天下午她和四名同事一起赶到金银潭医院。

“袁爸爸,往后要配合治疗、多锻炼,还要坚持发吃饭的照片。您是一名老兵,这个任务要完成好啊!”这个“四闺女”的嘱咐,袁长征一一记下。

玻璃门内的老人,脸庞被泪水打湿,心灵被爱温暖。“闺女,我都听你的!如果不是你们河北医疗队的照顾,我真挺不过这一关啊!到家后,记着给我来个信!”

袁长征挺直腰杆,以一个标准的军礼,目送他们远去,这是一名武汉老兵对河北医疗队队员的深深敬意。

13时许,接返冀队员回家的车队驶入石家庄市区,许静接到了一条配有照片的信息:“小妹,中午咱爸把一整盒饭都吃了,放心吧!听说你平安到家,我们很高兴……素不相识时,你替我们尽孝,是我们的恩人;如今我们有幸多了你这个小妹,记得武汉还有你的另一个家,我们期盼你带家人回来的那天!二姐袁彩莉。”

望着车外盛开的桃花,许静快速在手机上打下这行字:“二姐,作为女儿,我的使命仍将继续,咱们姐妹四人一起陪伴爸爸,争取他能早日康复出院。再到春暖花开时,我一定回武汉,去看袁爸爸!”

河北日报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