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韩冬冬 李品:医警“夫妻档” 并肩抗疫情

2020-03-21 15:3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一位警察,一位医务工作者,他们是夫妻,爱情甜蜜,家庭和睦;他们是知己,携手同行,风雨共担;他们是战友,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他们就是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韩冬冬和他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工作的妻子李品。

疫情突发坚守岗位

1985年出生的韩冬冬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热情、踏实、有担当的小伙子;在妻子眼里,他是一个体贴、善良、有责任心的好丈夫。

图为韩冬冬幸福的家。

了解他的同事都说:韩冬冬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无论上级安排什么任务,他都冲锋在前。参加工作10年来,因表现出色,多次荣获省公安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主动请缨,参加过6个月的国庆安保基层督导和1年的基层派出所锻炼,连续3年赴涿州参加护城河指挥部两会安保工作,因工作原因,长期在外,未向组织提出过特殊要求。单位领导都说,把工作交给冬冬,放心!

图为正在路面巡查的韩冬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战,申请参加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担心他是医警家庭,且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韩冬冬坚定地说:请组织放心,我家属是医务工作者,我比其他同志更懂得如何做好防护,而且家人非常支持,孩子也有人带,完成任务没有困难。

而事实上,韩冬冬和妻子李品这个春节基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年三十那天,韩冬冬和妻子都在单位值班。两个孩子,大的不到6岁,小的刚满2岁,分别由双方父母照看。对于韩冬冬来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年三十值班正常不过,可是因为疫情,这个年妻子和他一样忙。原本打算大年初一带孩子回老家过个团圆年,计划也被迫取消。“特殊时期,疫情不等人,咱俩都是党员,还是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必须坚守岗位!”同为党员的妻子这样对丈夫说。

就这样,夫妻俩双双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相互鼓励,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方老人更是毫无怨言,说得最多的是:“去吧,孩子有我们照顾,你俩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

夫妻同心抗击疫情

韩冬冬申请参与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被批准后,立即和4名同事奔赴高速西柏坡大队,投入一线战斗。

他和同事们的主要任务是每天定时对辖区内进行路面巡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安全通畅。他们深知河北省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在这个最吃劲的阶段,绝不能放松警惕。对高速路面发生的任何情况,都要迅速判断并快速处理,既防控疫情,也要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了能帮基层民警做更多事情,他还和同事主动承担起办公区域的精细化消毒工作,详细登记民警们每日体温监测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期间,经申请批准,支援民警临时成立第六党小组,并编入大队党支部,做到党小组“临时”,但思想“不临时”,责任“不临时”,发挥作用“不临时”,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韩冬冬的妻子李品是医院的一名行政后勤工作人员,虽然不能像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在前,但她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沉着应战,勇做医院坚强后盾。

疫情初期,李品向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得知医院要在大门口安排24小时预检分诊岗位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分诊工作四班倒,每一班都要在医院大门口站6个小时,她从不叫苦叫累。下班后还经常和同事们交流体会,互相提醒,确保科学防控,按流程操作。

李品说:“战士打赢仗要拿好机关枪,而我们要拿好手中的体温枪,为每一名患儿和家属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合理分诊,降低风险,打赢疫情战。”

就这样,他忙在基层,保障道路畅通,她忙在医院,保护病人安康。

警魂热血医者仁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警察和医务工作者成了社会上最忙碌的职业。韩冬冬说,“虽然我们两个人最近见面不多,但是心却更近了。”

韩冬冬和李品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妻,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千千万万个警医家庭的缩影。他们没有豪言壮举,没有惊天动地,只有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图为李品为进入医院的就诊者测量体温。

聚少离多成为他们疫情期间的常态,他们却觉得格外幸福。与爱人的志同道合,让他们携手同行,共抗疫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让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家人的殷殷嘱托,让他们坚守初心,无怨无悔。

他们同无数个医警家庭一样,你呵护着我,我支撑着你,以一个小家守护着一个大家。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