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旅厅策划推出系列主题推广活动

2020-03-22 00: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从河北省文旅厅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促进疫后旅游市场重新焕发活力,省文旅厅认真谋划品牌建设、宣传推广和主题活动等,努力做到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应时推出,下好疫后旅游推广先手棋,推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复苏,持续健康发展。

北戴河沿海湿地,每年4月前后都会有大量候鸟前来觅食嬉戏,呈现万鸟临海的壮观场景。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田明 摄

目前,河北省内旅游景区已基本复工,积极做好开放准备。但因为旅游具有人员聚集性强、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防控任务依然很重。综述分析,清明过后,五一小长假有望成为河北省旅游市场推广重启的起点。疫后旅游市场推广将是逐步、渐进的,在地域上将由本地游向省内游和周边省市游发展,在产品上将由自然山水、生态康养和运动休闲开始。

为此,河北省文旅厅策划推出系列主题推广活动。疫情结束,本地人周边游将是最先启动的市场,省文旅厅推出“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系列活动,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了“名牌导游带你游河北”活动。同时,全省各地市选取一批场地开阔、防疫安全措施周全的户外景区,开展指定路线、分散进行的旅游定向赛活动,以生态旅游、运动旅游率先启动本地游、省内游市场。适时启动新一季“周末游河北”活动,联合省内各市将宣传活动由京津拓展到山东、河南、山西、辽宁等周边旅游市场,促进河北省旅游市场快速恢复。

位于易县的恋乡·太行水镇已经成为京西百渡旅游休闲度假区的一个精品旅游项目。 通讯员魏广超摄

疫情过后,夜游成为拓展消费内容、延长消费时间的重要选择。省文旅厅计划在7月底或8月初,以唐山南湖为主会场推出“夜游河北”活动,通过组织全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旅游活动,促进夜经济发展,进一步带旺暑期消费,弥补疫情期间服务业损失。同时,以长城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计划在“一带一路”民间文化艺术节期间,联合秦皇岛举办山海关•国际长城节,推出全国新媒体长城自驾行、长城国际摄影展等活动。谋划筹备新一季“冬季游河北,福地过大年”活动,大力发动全省各地文旅企业组织更多系列活动,推出更多优惠措施,催热冬季旅游消费。

建设完善河北文旅品牌体系。河北省文旅厅将加快河北文旅品牌体系建设。制定一套科学规范的品牌建设标准。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以15个省重点旅游品牌和各市品牌为重点加快品牌培育,分类推出旅游线路品牌、旅游商品品牌、住宿餐饮品牌等,形成覆盖文旅产业链,号召力大、带动力强的文旅品牌阵群。建设一个协调联动的品牌推广联盟。深入开展跨界联合推广,全面提升“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的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举办一场影响力大的品牌营销大会。今年9月,结合省旅发大会在张家口举办,联合中国旅游协会举办2020中国文旅营销高端峰会、长城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探讨品牌建设路径,提升河北重点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