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丨武汉“四姐妹”致信河北保定市卫健委感谢凯旋英雄

2020-03-22 18: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周春光、肖建军)“保定市卫健委:感谢你们领导有方,纳贤有术,精心培育了一批品德高尚,医术精湛,恪尽职守,坦诚热情的医护人员,他们在武汉保卫战中,表现突出,患者视他们为亲人。我是保定人,为家乡能出这样优秀的人才而自豪……”今天,保定市卫健委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四姐妹”的感谢信,她们是前不久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四姐妹”的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纸短情长,情深意切,信中感谢保定市医疗队以娴熟精湛的医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他们战胜了疫魔,度过了危险。

大疫面前,彰显白衣战士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保定市紧急组建了9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43名成员,迅速飞抵武汉开展医疗救治。

微信聊天记录。

工作中,队员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惧艰险、任劳任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视患如亲、真情以待,不光是从诊疗手段上精准施策,还深入到患者的情感世界,用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和温暖贴心的温馨话语,帮助他们与死神较量,树立信心,走出阴影,最终成功战胜了疫魔。

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

“我们已经康复回家,在与亲人欢聚的幸福时刻,怎能不思念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恩人们呢?……”信中写道,她们终身难忘在江岸方舱医院与保定医护人员共同度过的日子。在医护人员的带动和鼓励下,患者一个接一个地康复回家了。“我们现在家隔离医学观察,精神状态各项指标都正常。”

在信中,“四姐妹”还说,英雄们虽凯旋,但医护人员炽热的爱心留在了武汉,武汉人民将永远铭记,愿抗疫英雄们一生幸福平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