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丨雷神山医院再遇“亲人”

2020-03-22 21: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离开中南医院,阿涛将被送往雷神山医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雷神山医院C10病区,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欢送管理的第一批6名康复患者出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6名患者中,30多岁的西安小伙儿阿涛激动地说,“我在中南医院时,是你们照顾我关心我,到了雷神山医院,又遇到了你们,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2月22日,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接管中南医院一个病区。为了使患者更好地恢复,队员们全力救治的同时,时常陪患者聊天,帮患者坚定治愈疾病的信心,给患者送水果等,照顾无微不至。这些住院患者中,阿涛是其中一位。

根据安排,阿涛被转往雷神山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阿涛出院时与河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合影留念。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没想到,能在雷神山再见。”第七批医疗队队员、省人民医院护士戈澜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第七批医疗队撤出中南医院,转战雷神山医院。在接管的C10病区,她第一天上班就看见了阿涛,“老朋友”相见,大家格外激动,颇有几分他乡遇故知的感动。

“希望我们的缘分不散,期待下次的他乡遇故知。”出院当天,阿涛对河北医疗队队员依依不舍,“再见啦,我的‘亲人们’!再见啦,我们的最美逆行者!希望你们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