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现场|石家庄四药:云招聘,每天都有就业意向达成

2020-03-23 03: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云招聘,每天都有就业意向达成

——石家庄四药线上招揽人才效率高效果好

“我这个招聘经理都快成网红主播了。”3月12日,河北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袁炳强与一位求职者在线沟通后表示。

袁炳强说,最近这些天,他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络视频招聘平台,查阅求职者信息,并通过网络视频推介石家庄四药,与求职者洽谈。“这种方法切合实际,既提高效率又节省成本,对企业和应聘者而言是双赢。”

又到春季招聘季,战“疫”引才两不误。随着企业全面复产,石家庄四药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创新药和仿制药系列药物加速“布局”,研发队伍也急需充实新生力量。

从3月2日起,石家庄市人社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大型网络招聘会”,石家庄四药人力部门积极运用政府平台,设置了招聘专区。“这种招聘形式可以称为‘零接触云招聘’。”袁炳强说,与求职者开展线上交流洽谈,从传统的“面对面”到现在的“屏对屏”,石家庄四药每天都有就业意向达成,比线下效果一点儿也不差。

2019年从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小刘是石家庄人,希望回家乡发展。登录石家庄市“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大型网络招聘会”后,发现石家庄四药提供的岗位符合预期,就第一时间在线报了名,并与企业取得联系。

李昀泽是沈阳药科大学应届毕业生,看到石家庄四药招聘信息后,对新产品市场开发岗位很感兴趣。李昀泽随即向企业投递了应聘简历,并通过在线视频进行了初试和面试,达成了就业意向。“有了‘云招聘’真方便,在家就能找工作。”李昀泽说。

袁炳强说,他了解到,国内高校将在3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网络双选招聘活动。为了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目前石家庄四药已在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多家知名院校网络招聘平台刊载就业信息,便于毕业生线上投递简历,为线上面试做前期准备。

目前,石家庄四药已通过“云招聘”方式收到了23所高校166份应届毕业生的应聘简历,33人通过初试和面试。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通讯员 史建会 吕文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