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结婚可以网上预约啦!河北“冀时办”推出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2020-03-23 11:4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近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在“冀时办”APP、“冀时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上推出网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家民政婚姻登记处试运行网上预约登记,预计今年4月将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网络预约登记结婚。

资料图

为方便婚姻登记当事人办理登记手续,河北省民政信息管理中心已依托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研制开发了“河北省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并要求各试运行单位要按照《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网上预约操作手册》,做好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试运行工作。除上述13家试点民政婚姻登记处外,其它婚姻登记机关原则上实行“电话预约、分时段登记办理”,办理登记业务时,当事人需在室外空气流通处等候,叫号后可进入大厅办理。

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项目,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证和婚姻档案查询,并按照先预约再办理,未预约不办理的程序进行。提醒已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户口本、身份证及两寸照片。

“到达办理现场的当事人,要正确地佩戴口罩,然后在婚姻登记的过程中,需要确认当事人身份的时候,请配合脱下你们的口罩。”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另外,建议大家提前几天预约,以免预约不上。完成预约的当事人请一定按照约定的时段到达我们婚姻登记处,如果错过预约的时段,需重新预约。”

“冀时办”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二维码

当事人可通过“冀时办”APP网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具体流程如下:

第1步:下载安装并注册认证“冀时办”APP;

第2步:进入“服务大厅 - 婚姻登记”专区,点击“婚姻登记预约/婚姻登记预约查询”;

第3步:填写当事人户籍所在地,选择登记机关、预约时段信息,确认后办理完成。

附:13家试点民政婚姻登记处名单

石家庄市(含辛集市):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1-83810725

唐山市:路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5-2825974

邯郸市:肥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0-8565500

廊坊市:安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6-2014003

保定市(含定州市):莲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一处0312-5921533

沧州市:

黄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7-4586777

任丘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7-2213071

张家口市: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3-5891898

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8-2083398

承德市:双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4-2186393

秦皇岛市: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35-3553404

邢台市:

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9-2281277

宁晋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319-5805089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