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隔离菜单曝光 馋哭隔壁网友

2020-03-23 14: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酒炖牛排

雪汁豆腐鱼

宫保鹅肝

蟹肉锅贴

……

看到这些美食

你的口水流出来没?

3月17日,

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

踏上了返程的道路。

不过他们暂时还不能与家人团聚,

需要在指定地点隔离休整14天。

战“疫”英雄们在隔离期间吃得怎么样?

成了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

●河北

3月18日,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575名医务工作者平安凯旋。下飞机后,来自河北省各地的医疗队员分别乘大巴回到家乡,并按照当地安排统一隔离、休整。

医疗队下榻的酒店大厨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平山腌肉、缸炉烧饼......地道的家乡美食,务必让医护人员们每一口都能吃出家乡味。

秦皇岛有个习俗叫“上车饺子下车面”,酒店的大厨们为归家英雄们准备了热腾腾的打卤面。

●上海

上海医疗队队员返回上海后,所有人员将在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而酒店则为医疗队队员们准备了14天顿顿不重样的菜单,擦掉口水的网友纷纷表示:应该的,他们值得!


●辽宁

3月20开始,鞍山驰援湖北的医护90名队员陆续返回鞍山。鞍山的指定隔离酒店在网上晒出了医疗队到达后第一顿晚餐的菜单。


●天津

天津有个习俗叫“长接短送”,所以酒店为天津医疗队准备的第一顿就是捞面。

●山东

济南酱肘子、胶东白菜炒大虾

有机土豆炒丝、黑猪肉丝.....

都是正宗的家乡菜

●山西

3月19日上午,山西医疗队首批130人返晋队员入驻隔离点并州饭店,医护人员“终于吃到了最想念的刀削面”!

●陕西

西安医疗队到达酒店后,吃到的第一顿饭是陕西特色的凉皮和肉夹馍。

●内蒙古

内蒙古援湖北医疗队返回家乡后吃到的第一顿饭是炖羊肉和烩酸菜,这让队员感受到了回家的味道!

●安徽

早餐有紫薯包、小米粥、特色酱菜等;午餐有土豆牛肉、荷香排骨、鱼香茄子、上汤娃娃菜等;晚餐有法式牛排、五谷丰登、西湖牛肉羹 …… 在这份隔离休整菜单中,中餐西餐、风味小吃,顿顿不重样。

●重庆

最惊喜的还是重庆小面,有队员甚至表示自己连吃了三碗。

●云南

3月18日,云南首批返程医疗队员回到昆明,在回家的路上,不少医疗队员表示最想吃到家乡的小锅米线。这是来自医疗队休养地伙食的图片↓

看完各地医疗队隔离期间的伙食

你有没有被馋哭?

花开正好,英雄归来

你们辛苦了,欢迎凯旋!

(河北新闻网综合人民网、云南日报微博、长城网、合肥晚报等,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