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阳原县首都“两区”规划获批

2020-03-23 15: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万文、仝辉)日前,河北省《阳原县首都水资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经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同意,并由张家口市首都“两区”建设办公室正式批复。

《规划》依据《张家口首都水资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结合《阳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多项县级专项规划,从阳原县情实际出发,在全面分析阳原县首都“两区”建设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阳原县首都“两区”建设的总体要求、空间管控和重点任务,明确了规划实施的支撑政策和保障措施,是阳原县首都“两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规划》紧紧围绕阳原县在首都“两区”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坚持生态建设保护与绿色发展相结合,扎实推进首都“两区”建设落地见效,发展绿色经济,解决民生问题,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走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县的路子。

《规划》提出,到2022年,阳原县首都“两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水源涵养功能逐渐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较大改善。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用水总量控制在4665.4万立方米以内。森林面积达到138.92万亩,湿地面积达到10.1万亩,草原面积保持在88.8万亩。全县PM2.5年平均浓度降至28微克/立方米,氨氮排放量控制在0.03万吨。

到2035年,全面建成首都水资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绿色产业体系全面构建,绿色产业发展样板基本形成,生态保护机制更加完善,居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