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教师变身“快递分拣员” 12余万张试卷免费寄到家

2020-03-23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城区韵达快递点内,领取试卷的高三学生正在核对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静然、周禹佳)3月1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第一中学二楼阅览室内,十余名高三年级班主任变身“快递分拣员”,为高三学子们分拣分装试卷,统一装袋、封口、粘贴快递单,整个流程快速有序。

3月19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城区韵达快点内,为学生代领试卷的高三学生家长正在登记信息。

受疫情影响,上网课成了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文安县第一中学考虑到学生习惯使用纸质版试卷,而很多家庭缺少打印设备,外出打印不便的问题,决定首先给时间紧任务重的高三学生快递纸质试卷,减少学生使用电子版试卷的时间,从而提升备考效率。为此,该学校统一印发试卷,由高三年级老师分时、分地、分组进行分拣,通过韵达快递无偿送到各乡镇韵达快递点,学生可到韵达快递点领取试卷。

3月19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城区韵达快递点内,高三学生家长为学生代领试卷。

试卷的分捡分装采用快递分拣的流水线模式,老师们科学分工,合理分组,变身为“快递分拣员”。为了严格防控卫生安全,老师们全程佩戴口罩。历时四个小时,为1500名高三学子分拣出高考科目模拟试卷共计128000余张。

不管是“教师”,还是“快递分拣员”,角色的转变彰显着每位教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充分体现了文安县第一中学全体教师“勇担当,敢争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疫情期间,文安县第一中学开展“迎高考 战百天”百日誓师网络视频大会,组织教师开设空中课堂或网络课堂,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各班分别构建“班级在线教学模式”“班级在线批改作业模式”“班级在线提问、解答模式”。建立各科微信群,任课教师通过微信学习群收发作业、批阅作业、课间答疑、发放学校各类通知、反馈学生上课和作业情况、统计学生疫情报表等。在网络直播课堂上,学生能够看到任课教师的课件、解题步骤,还能和老师在进行线上互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