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博野县133个村掀起文明祭祀宣传热潮

2020-03-23 15: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锦楠)摒弃祭祀陋习,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祭祀。为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博野县多措并举,掀起了疫情防控、文明祭祀与秸秆禁烧“三合一”宣传热潮。

党员带头。博野县发布通知,倡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禁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上坟扫墓活动,树立文明新风、革除殡葬陋习,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文明祭祀。

加强宣传。博野县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秸秆禁烧。县大气办对文明祭祀倡议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政策、奖惩措施进行汇总、整理和编辑,用群众语言编成广播稿,录制成音频资料,及时发至全县133个村的广播点,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县宣传部制作有关文明祭祀、秸秆禁烧宣传海报,在博野快讯、博野发布等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并在微信朋友圈倡议推广,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转发,进一步扩大了影响范围。同时,通过印发《博野县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安全防火小知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文明祭祀、防火安全与秸秆禁烧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严格巡查。成立禁燃巡查组,各镇成立专项巡查队伍,加强对辖区传统祭祀扫墓活动的管控力度,严禁人员聚集,严禁秸秆禁烧,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将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立案处罚3件,训诫11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