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天查308起!河北石家庄市交警提醒切勿酒驾心存侥幸

2020-03-23 16: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抬头、肇事肇祸多发。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3月20日至22日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据统计,统一行动期间,河北石家庄市市区及各县市大队共查处酒醉驾308起,其中酒驾180起、醉驾128起。各交警大队行动迅速,实现了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行动中,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把警力向恢复营业的餐馆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部署,在定点查控的基础上,组织机动中队灵活设置执勤点,查控手段多样。当事人张某于2月27日因酒驾被藁城大队机动中队在兴安镇兴安村桥头查获,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4mg/100ml,属于酒驾,并扣留驾驶证。张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还不满一个月,于3月22日晚在藁城城区四明街桥头再次被藁城大队机动中队周末夜查行动中查获,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72mg/100ml,属于醉驾行为,目前对张某的处罚工作正在依法按程序进行当中。

河北石家庄公安交警提示大家:一直以来,石家庄交警对酒驾等违法行为一直是高压严打、零容忍!而且在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时也采取了实时上传数据,采血车随警参战、网络监控等各项措施,最大化排除了酒醉驾的案件的人为干扰因素。酒驾的违法成本之高,但仍有人为了一杯之欢而至法律于不顾,到头来后悔莫及。在这里,再次奉劝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切勿心存酒后开车的侥幸心理,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