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下发通知:切实做好近期大风降雨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0-03-23 18:07:4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近期大风降雨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26日至27日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3月21日,定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大风降雨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不利天气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要严密监测天气变化趋势,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及时准确滚动向社会发布大风、降雨等权威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知识等,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确保管理到位、监测到位、人员到位、宣传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查火源、查队伍、查物资确保不留死角,切实解决问题。要制定完善森林草原火灾专项应急预案,落实组织指挥、队伍调配、机具装备、通信保障和后勤服务等各项措施,确保全天候备勤,实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通知指出,针对本次局部地区的大风降雨降雪过程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做好农业生产和科学防御。要及时主动向设施农业种植户、畜牧水产养殖户等提供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各类农业和养殖设施的维护工作。对于出现灾情的地区,要及时派出工作督导组和专家指导组,深入生产一线调查了解灾情,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认真做好不利天气应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防止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严格危险化学品和剧毒品的生产储存和运输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防止因大风引发危化品泄露事故。要加强建筑施工、户外作业的现场管理,严防设施倒塌、高处坠落等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发生灾情要立即投入力量,第一时间处置。(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