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53个公园游园恢复开放

2020-03-23 18:5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白亦雪)“游客朋友们大家好,进入公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严禁跳广场舞,聚众打牌、聊天……”3月21日上午,在新世纪公园,随处可见胳膊上带着疫情防控袖标的工作人员正在巡逻。当天,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新世纪公园、植物园、汤河带状公园、汤河公园、秦皇半岛公园5个公园,益寿园、清怡园、春泽园等48个街头游园恢复开放。

新世纪公园桃花开了。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只开了东侧地下通道一个出入口,这里设有体温检测点,并播放防疫防控知识及园内活动注意事项。”新世纪公园管理处主任于洋说,他们每天都会对园内公共设施进行2次消毒处理。

新世纪公园桃花开了。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世纪公园离家比较近就过来了,现在疫情控制的好,就想来公园看看花开了没有,欣赏一下春天的美景。”市民夏和海说,公园的各项防护措施都到位,景色也很美,他相信,疫情过后,公园的风光会更美。

新世纪公园内,市民在观赏春天风光。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海港区园林局制定了疫情期间公园(游园、广场)管理制度。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入园管理、加强秩序管理、加强消毒保洁、做好园区日常养护管理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范要求。

按照该区防疫要求,对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公园,在不影响游客正常入园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公园出入口的开放;在入口处设置检测卡口,做好体温检测、宣传告知等工作;对不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游园,在显著位置设置温馨提示牌,不进行体温检测,增派专人巡视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各公园、游园设置专门巡视人员,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劝说游客保持距离,劝离跳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人员;杜绝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关停一切游乐设施;对公园出入口、园路和座椅、果皮箱等服务设施进行消毒;对游客服务中心、厕所等室内空间每日进行通风、卫生保洁,做到上午、下午各消毒一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