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微视丨守好病毒传播最后一道防线

2020-03-23 20: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遏制疫情蔓延,既要做好医疗救治,也必须抓好卫生防疫工作。根据全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总体安排,河北省先后派两批支援湖北卫生防疫工作队于2月17日、23日出征武汉,驰援江岸区疾控中心。

在武汉,防疫工作队队员除了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外,还奔波在方舱医院、确诊病例疫点、重点防控场所、疑似病例隔离点、确诊病例康复驿站、街道、社区等地,指导开展全面终末消毒和预防性消毒,并进行样本采集、效果评估等工作。

终末消毒是防疫工作队的重要工作内容,其旨在完全消灭可能存在的新冠肺炎病原体,确保疫点无害化。虽然不直接面对病人,但和医护人员一样,防疫队员也面临种种危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暴露在病毒中。

据介绍,截至目前,防疫工作队共对75家单位开展消毒技术指导、终末消毒、督导评估等工作,消杀面积近40000平方米。对养老院、酒店、商超、街道办事处、社区、客运站、疑似病例隔离点、确诊病例康复驿站、方舱医院、定点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和重点部位,就规范性消毒进行技术指导。对武汉市精神卫生服务中心、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的三区两通道、病房布局、通风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防疫工作队还按照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推进确诊病例家庭终末消毒工作。对江岸区几千病例家庭终末消毒情况,进行了摸底核查,同时对街道和社区就消毒液配置、不同区域浓度和方法、规范流程等开展培训,以便更好地高效开展终末消杀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