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练好内功待客来 河北省民宿业主展开“花式”自救

2020-03-24 05: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练好内功待客来

——河北省民宿业主展开“花式”自救

近日,在涞水县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的管家们正在打扫庭院,为民宿“重启”做好准备。  通讯员段春亭摄

一场疫情,让河北省民宿业遭受到不小的冲击。趁着这个旅游空档期,民宿业主们纷纷开拓思路、修炼内功,提升民宿软硬件、发力线上平台、积极开发新项目……一场场“花式”自救不断上演。他们希望,“寒冬”过后,带给游客的不仅是“诗和远方”的情怀,还有更加标准化、个性化的服务,以及更新鲜的住宿体验。

● 提档升级,优化游客体验

尽管营业日期未定,但河北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青和他的团队已经复工一个多月了。

3月19日10时,香河县北李庄村,一座占地200平方米的“明朝战舰”正在搭建中。这是水岸潮白深挖北李庄村历史文化,精心打造的一个儿童游乐项目——桃源谷主题世界。

“我们营造的是一种古时候的生活场景,让小朋友们寓教于乐,在游玩探险中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杨卫青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反倒比平时更忙了,很多原计划在下半年或明年推出的项目提前上马,抓紧施工。

去年9月,水岸潮白利用北李庄村空闲住宅打造的26套田园民宿小院正式营业。一院一主题,一院一世界,青石花墙、碎石小道,与朴实憨厚的农家为邻,赏百亩花海中式园林,别具风格的农家小院一推出就成了京津游客休闲度假的热门目的地。

“虽然春节期间我们退掉了提前一个月就订满的订单,但利用这段时间正好可以提升硬件,研发新产品。”在杨卫青看来,危机的“机”,也是机遇的“机”,乡村民宿“住”只是其中一部分,只要深度开发,它会有无限可能。

除了建设游乐设施,他们还集合村里的老匠人增加了制作景泰蓝和木艺等手工艺作坊、移植了六七十棵老树搭建树屋、设计了造型各异的集装箱酒店等,更好地优化游客体验。

在离北李庄村不远的苍头村,“香居小筑”主题民宿创始人李建华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正在沿着潮白河打造一条7公里的滨河大道,将来这里既能成为一个包含多种业态的滨河休闲带,还可以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提升旅游品质。

不仅如此,李建华说,他们和水岸潮白正在合作开发一个绿色康养综合体项目。利用香河的荷花及蔬菜园艺资源,集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乡村文创和田园康养于一体,让城市居民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农业、农事,满足愉悦身心的需求。项目建成后,可以把周边的景区都串联起来,形成京东最大的精品乡村旅游片区。

“最近,微信群里很多朋友都说迫不及待地想去乡间呼吸新鲜空气了,相信民宿不会凋零,并仍将在未来保持旺盛的增长需求。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内外兼修,提档升级。”李建华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