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落实“七个一”帮扶机制 保障6月底全部脱贫

2020-03-24 10: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雷)为确保河北保定全市剩余的3047户5893名贫困人口6月底前全部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保定各县逐村逐户建立脱贫台账,对每户贫困户建立落实“七个一”帮扶机制,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把扶贫政策、脱贫措施、服务保障落实到地头、到人头、到炕头。

一名领导干部包联。10个有未脱贫人口的县市,对3047户未脱贫贫困户每户安排一名县乡领导干部,全程分包包联,责任捆绑,确保如期脱贫。

一名责任人帮扶。由帮扶责任人按照帮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五必到”“五必知”,定期入户走访,帮助落实扶贫政策、反映困难需求,解难题排民忧,不脱贫不脱钩。

一名家庭医生服务。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定期上门走访,主动发现、及时掌握贫困人口身体健康变化情况,及时采取诊疗措施,全程落实医疗代办,落实健康扶贫和医保政策,防止小病拖大病、大病成负担。

一个工商户扶助。组织县域内企业和工商户(县域内不够的全市范围内调剂)结对帮扶,吸纳被帮扶户的劳动力务工就业,常态关注收支情况,帮助解决临时性困难。

一个防贫保险保障。所有县市区全部建立防贫保险,并与商业保险相结合,将未脱贫户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完善保险保障机制,提高保障水平。

一个综合社保政策兜底。对符合条件的落实医保、养老、低保特困、残疾人等社会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对出现临时困难的及时落实社会救助。

一项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参与到扶贫产业中或安排就业,半劳动力落实公益岗位,无劳动力的享受资产收益分红,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2项以上的产业就业收入来源(不含政策性收入),上半年人均收入稳定达到4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